财新传媒

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5年第4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21日

  根据12月13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至少20名女候选人在沙特阿拉伯地方市政委员会选举中获胜。12月12日,沙特举行首次女性获准参选和投票的地方市政委员会选举,共有979名女性候选人和6000多名男性候选人争夺2106个市政委员会席位。这次女选民的投票率高达80%,大大超过男选民的47%,这反映出沙特女性参与公共事务管理的积极性很高。市政委员会是沙特惟一通过选举产生的政府机构,主要职责是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例如公园等文化娱乐设施、道路、垃圾处理等。沙特允许妇女参选,被视为在实现男女平等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受到广泛关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