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类史上最大资本流动到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15日
惠理基金主席谢清海认为,机会不在A股,而在中国资金的全球配置
惠理基金主席及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谢清海。
 

  文|财新周刊 杨砚文 发自香港

  在香港工作的外国人如果愿意入乡随俗,会在办公室挂几幅字画。61岁的谢清海也挂了两幅,每幅半米见方,左边是邓小平,右边是习近平。

  谢清海是惠理基金(Value Partner,00806.HK)主席及联席首席投资总监(CIO)——这家亚洲知名的公募基金总部位于香港中环——他对办公室的装饰隐喻着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的关系。

  “这绝对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将给全球资管行业带来历史性机遇,谢清海在评论中国当前资本流动时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