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影像中的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29日
2015 年9 月5 日,“阅兵假”的最后一天,一群游客在渤海和黄海分界线附近的礁石上玩自拍。图/ 刘博文

  图丨静观中国(特约)
  文丨财新周刊 宋宇航

  2016年2月18日,第59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获奖作品揭晓。这次荷赛出现了四个中国题材,两名中国摄影师获奖。对于荷赛,中国从不缺席。从一开始,外国摄影师拍摄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屡次获奖,到中国摄影师对于高水平的纪实新闻摄影实现零的突破。近几十年来,由于经济的发展,中国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摄影师趋之若鹜用影像记录中国变化。

  “静观中国(Eyesonchinaproject)”就是其中一个摄影师团体,35名成员来自海内外,以Instagram为传播平台,每天轮流分享中国人生活朝夕的图片,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人理解真正的中国。这个项目视角多元,图片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等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