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营改增下半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01日
金融业营改增实施一年,行业税负变化不大,未来的改革推进中,资管产品征税细则、贷款利息费用能否纳入抵扣链条等,都是待解的难题
 

  文|财新周刊 王晓霞

  一年前,2016年5月1日,金融业作为最后四大行业之一,正式推开营改增试点。

  金融业如何适用并征收增值税是国际公认的难题。中国作为第一个对金融业征收增值税的大国,营改增落地相对平稳。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4月21日在OECD第四届增值税全球论坛上表示,中国在缺乏国际成功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形下,大胆尝试并平稳实施了对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业务全面征收增值税,这在国际上具有开创性意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