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全面实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17日

  文|财新周刊 张琪

  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联合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下称《目录》)将于7月28日起正式施行。此前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同时废止。

  新版《目录》提出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不再列示内外资一致的限制性措施。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原则上不得对外资准入实行限制性措施。

  与2015年版《目录》的93条限制性措施(鼓励类有股比、高管要求条目19条、限制类条目38条、禁止类条目36条)相比,新版目录减少了30条限制性措施,集中在服务业、制造业和采矿业,保留63条(限制类条目35条、禁止类条目28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