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联京东联手突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24日
银联携手京东闪付革新支付模式,从卡基支付升级到账户支付;借力互联网巨头京东,银联能否在移动支付市场扳回一局?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在移动支付的激烈混战中,中国银联京东金融联手应对。

  7月19日,京东金融旗下的近场支付(NFC)新品京东闪付上线。京东闪付是基于中国银联云闪付网络的产品,由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下称北京银联)和京东金融合作推出。

  此次合作,对于双方都颇具意义。对于京东而言,可借此接入银联云闪付线上商户,并从线上走到线下,接入银联众多线下商户。

  对于中国银联而言,相当于把过去十几年来基于银行卡的受理网络,升级为也能接受基于电子账户为介质的支付网络。从卡基支付跃升账户支付,用北京银联的话来说,就是“重新定义银联卡”。目前,中国银联在境内外有近1000万台支持NFC手机支付的线下商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