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增长依旧平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07日
财新中国综合PMI升至四个月来最高,显示经济下行速度或慢于市场预期,结构而非总量是当前经济的核心矛盾
谢国忠:中国经济增长未来一年将减速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连续两个季度超出市场预期后,2017年三季度伊始,中国经济表现依旧平稳。

  新近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大幅回升0.7个百分点至51.1,创四个月新高,受其带动,尽管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微降0.1个百分点至51.5,财新中国综合PMI仍从6月一年来低点回升至51.9,为四个月以来新高。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PMI一异一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为51.4,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1,比6月回落0.7个百分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