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7年第4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读者 珊仁:

  广州地铁近日斥资大举拿地引发关注,此举将给广州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11月27日以来的一周内,广州地铁已斥资196亿元拿地。这一拿地资金规模,即便是手握重金的房企,在楼市调控背景下,亦要仔细掂量。

  财新记者梳理发现,这两宗地块的出让条件均是为广州地铁“量身定制”,不接受联合竞买,且土地价格比较优惠。“广州土地拍卖游戏规则悄然发生改变。”克而瑞广州首席分析师肖文晓点评称,开发商想单纯通过花钱招拍挂拿地越来越困难。要想顺利拿地,往往还需要符合地方政府对企业资质门槛、自持运营经验、招商引资能力等特殊要求。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