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8年第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第1期

  拥有AI视觉识别技术的企业很多,但能接触到政府数据的极少。这类技术的推广,阻力来自于隐私保护。当然,这种阻力是好事,不是坏事。

  ——三思小新

  只希望这种技术会让抓捕坏人更快一点吧。

  ——飞鸟即美

  美国的AI技术首先是用于自动驾驶、市场分析和医疗,赚全世界的钱。中国呢?

  ——cvx_mips

  “财新记者提供了一张自己十几岁时的照片,工作人员将它输入后台。只凭借这一张照片,系统就自动关联出了记者被园区摄像头拍到的画面,及其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内部人能看到的更多,若有必要,亲友、同事、财产、出行、购物、疾病都在上面,然后用模型算你正不正常。

  ——扎心老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