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3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10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石毅:

  8月30日,教育部等八部门公开《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要求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此举将给游戏产业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业内普遍认为,从严管理之后,游戏公司将产生分化,抄袭、换皮、涉赌等不良类型游戏开发商会被淘汰,优质产品研发方话语权及议价能力均会有所提升。

  此举引发游戏行业“震动”,一位游戏行业资深从业者向财新记者分析,从政府的表述可以看出,实施游戏总量控制没有回旋余地,但总量到底是多少、数字会不会公布,这对于企业和行业都有决定性的作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