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脱欧陷僵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英国与欧盟在脱欧条款上仍相距甚远,要达成协议,需要有更大的想象力和对妥协持更开放的态度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储前主席

  今年6月,在英国举行“脱欧公投”两年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签署生效《退出欧盟法案》。根据这一法案和欧盟相关规定,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23时正式退出欧盟。但在10月中旬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英国和欧盟仍未就英国脱欧的条款达成一致。

  时间只剩下不到五个月,双方在脱欧条款上仍然相距甚远。尽管双方在一些方面,比如英国应对其仍是成员国期间商定的欧盟下一个七年预算案提供的贡献等,已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在正式达成完整协议前,没有什么是确定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