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要过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14日
可以听文章啦!
投融资不平衡,一二级市场不平衡,新老股东利益不平衡,市场缺乏稳定预期,资本市场配置资源功能几乎失效
2018年,上证综指全年累计下跌24.59%,下跌幅度在A股史上仅次于2008年。
 

  文|财新周刊 张榆

  2018年,上证综指全年累计下跌24.59%,下跌幅度在A股史上仅次于2008年。

  回顾全年,中美贸易战和中国国内经济去杠杆是影响A股表现的两条主线:从发生到发酵,两者最终产生的影响也屡次挑战市场预期;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高层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容大环境变化的剧烈。

  内外夹击下,悲观情绪蔓延,伴随指数下跌的还有全年交易量的锐减。

  “空仓的基金或许能跑赢全市场。”2018年末基金公司聚会上的一句玩笑话也最终成真。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152只标准股票型基金2018年平均净增长率为-25.86%,排名第一的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全年净增长率为-9.68%。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