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0年第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0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宁德时代近日成为特斯拉中国工厂的电池供应商,这将给中国汽车动力电池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特斯拉当前使用的汽车动力电池是松下镍钴铝圆柱形电池,宁德时代主要生产的是磷酸铁锂和镍钴锰方形电池。

  特斯拉创立之初,产业链上没有专用于汽车的动力电池,松下为特斯拉供应了原本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的圆柱形电池。不愿具名的动力电池专家告诉财新记者,松下圆柱形电池的优势在于单个电芯能量密度高,产品一致性好,且电池钴用量较少、成本更低。缺点在于电芯用量多,电池管理系统复杂。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