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元宇宙“退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3月27日
巨头收缩,混合现实类投资降温,市场注意力迅速转向ChatGPT
视频说明:2023年2月1日,Meta公布最新业绩,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为322亿美元,超出华尔街此前预期的316亿美元。Deepwater资产管理部科技分析师Gene Munster表示,Meta的财报基本消除投资者的担忧,该公司正在重新开启稳健发展。
 

  文|财新周刊 关聪

  2023年一季度,以Meta、腾讯字节跳动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公司,继续强调降本增效、聚焦主业,通过收缩VR(虚拟现实)等业务从元宇宙虚火中抽身。

  3月14日,Meta(NASDAQ:META)宣布在接下来几个月裁员1万人,并关闭约5000个尚未招聘的空缺职位,这是继2022年11月裁撤1.1万多名员工后的新一轮大规模裁员。Meta CEO扎克伯格称,要在艰难的大环境中改善业绩,并在AI工具等技术场景上更多投入,但表示构建元宇宙和塑造下一代计算平台方面的工作仍是“定义未来社交联系的核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