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4月修复继续分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4月制造业景气收缩,服务业扩张速度略有放缓,显示积压需求释放后新增需求仍然不足,恢复和扩大需求是当前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关键所在
山东青州,工人在经开区一家设备制造企业车间内进行生产作业。2023年4月,两个制造业PMI双双落入收缩区间,显示制造业景气环比回落。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疫情期间积压的需求释放殆尽,叠加此前两个月经济快速修复带来的高基数,2023年4月,中国制造业景气度环比转为收缩,服务业扩张速度略有放缓,复苏分化仍在继续。

  近日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5,低于上月0.5个百分点,时隔两个月再次落入收缩区间;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回落1.4个百分点至56.4。两大行业PMI均下降,带动当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下降0.9个百分点,录得53.6。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