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中国恒大清盘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02月05日第06期
历时19个月的清盘案暂告段落,“博弈”仍在持续中;清盘令仅针对中国恒大,不会对其旗下附属公司的运作造成直接影响,特别是在中国内地营运的附属公司
2024年1月29日,香港高等法院颁令中国恒大清盘。
 

  文|财新周刊 王小青 王端(发自香港) 陈博(发自深圳)

  2024年1月29日上午9时30分,位于香港高等法院12楼的29号庭旁听席上坐满了人。40分钟后,法官陈静芬“一锤定音”,颁令中国恒大(03333.HK)清盘。

  同日下午,安迈企业咨询(Alvarez & Marsal Inc.,下称“安迈”)两名董事总经理黄咏诗(Tiffany Wong)及杜艾迪(Edward Simon Middleton)出任中国恒大清盘人。至此,在历时19个月、6次聆讯,及各方就潜在重组方案多轮博弈后,香港有记录以来最大规模的清盘案启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