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体重秤最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02月26日第08期
世上任何一个减肥的人,都是在书写一个人与欲望对抗的故事。自从人类生产力大发展,不愁吃喝之后,就有人开始愁吃喝了
我现在每天睡醒第一件事,就是上体重秤,吃完东西也是,去完厕所也是。图:视觉中国

   文|宁家宇
   单口喜剧演员、编剧

  自从开始减肥后,我就再也离不开体重秤了。一离开它我就闹心,这分明就是分离焦虑。分离焦虑源自于身材焦虑,身材焦虑表现为数字焦虑。我现在每天睡醒第一件事,就是上体重秤,吃完东西也是,去完厕所也是。出了门,走了大约3公里,就开始特别想家,主要是特别想它,想看看数字有没有变化。我现在离开什么都行,就是离不开体重秤,体重秤最亲。

  人是衡量万物的尺度,体重秤是衡量人的尺度,归根到底,体重秤是衡量万物的尺度。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