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03月11日第10期
积极支持企业家专注创新发展、敢干敢闯敢投、踏踏实实把企业办好
工人在车间作业。报告提出,今年主要预期目标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图:视觉中国

  2024年全国两会举世瞩目。李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清晰蓝图。报告在“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部分,明确提出“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过去一年,中国经济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成绩来之不易。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既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内容,也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基础和条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