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孪生陌生人》 背后的不安

2018年12月24日第50期

  文丨陈凌隽
  安人心智特约作者

  纪录片Three Identical Strangers,中文名《孪生陌生人》,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1961年,三胞胎David、Edward和Robert诞生(为行文方便,按名字顺序称为老大、老二和老三)。因为母亲无力抚养,通过领养机构,他们被三个不同阶层的家庭收养。机缘巧合,他们在分散19年后重逢。发现彼此后他们欣喜若狂,一起上节目,得到了空前关注。几年后他们合开了餐馆,赚了好多钱。可惜,在经营餐馆中兄弟失和,老三选择了离开,老二备受打击,自杀身亡。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