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历史教训,存乎一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9日
凡强使历史纳入某种理论和逻辑规范的做法,皆会被历史报以嘲笑

  文|冯克利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喜欢读世界史的人,对于威尔·杜兰特(Will Durant,1885-1981)的名字想必不会陌生。他不但是史家,也是文体大家,有着下笔“常可与诗媲美”的令誉。他的十一卷《世界文明史》(第七卷后与夫人阿里尔合著),早有华夏出版社的中文译本,与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可以并列为这类读物的首选。完成《世界文明史》之后,他又撰写《历史的教训》一书,作为毕生治史的收官之作。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