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人来南极做什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9日
他们人在极地,心在商场。冰川和大海不过是他们分享商战经验、搭建合作关系的平台背景

  文|韩松
  科幻作家

  他们人在极地,心在商场。冰川和大海不过是他们分享商战经验、搭建合作关系的平台背景

  南极旅游近年成为中国人的新热门,有时人太多,需要包船。虽然最近人数有所缩减——据说跟反贪腐和经济下行有关,但总量还是不少。

  如2015年1月份的挪威海达路德公司“前进”号邮轮,200名乘客,三分之一是中国人,包括40多名年轻的企业老板(这是某杂志构筑的一个商圈,会员为新创企业老板,似乎很有钱)。一个老板说,他刚到阿根廷还没上船,10万美元的手表就在大街上被抢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