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斜裁:盛世一剪能重生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9日
在这个盛世一剪之后,服装业再没出现过比它更具革命品质的技术手段,它只好当起点缀每个盛世的荣耀
 

  文|于晓丹
  服装设计师、作家

  年底节日季,曼哈顿岛上三大高端百货公司按惯例又上演了橱窗秀。有点意外的,今年赛克斯五大道和波道夫古德曼(Saks Fifth Avenue,Bergdorf Goodman,纽约两家顶级百货公司)都选择了“二十年代”主题,来自Erté的灵感,Art Deco展示风格,像极了从新版《了不起的盖茨比》电影上搬下来的。赛克斯为新年灯光秀配置了7.1万只灯泡、1.1万纵尺的花环,揭幕当日,还动用了最具美国文化特色的俗称“大腿舞女”,试图再现当年连“空气里都弥漫着欢歌与纵饮气息”的狂热,吸引上万纽约居民和外来游客驻足观看。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