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5年第2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15日

  “东方之星”遇难者“头七”

  6月7日,在湖北监利“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现场举行了哀悼遇难者活动,现场所有人员肃立默哀3分钟,船舶同时鸣笛3分钟。6月1日,载有456名旅客和船员的“东方之星”游轮,在从南京驶往重庆途中发生翻沉事件。习近平主席对翻沉事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人员搜救工作;李克强总理也就救援工作作出批示并即赴现场指挥搜救工作。6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国务院事件救援和处置工作组关于“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要求彻底查明客轮翻沉事件原因 。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