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逃学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13日
虽然我不相信她所谓的“逃学日”的主流地位,但我相信这里会有宽容孩子逃学的家长存在

  文|王芫
  作家

  6月份我们到了美国,第一件事就是去学校注册。然后我发现自己陷入了失语状态。在中国时,教育是我最关心的话题,而中国的教育有那么多问题可以批评,有那么多常识需要重复,要想吐槽,可以一天到晚合不上嘴。可现在,我们暂时离开了这些,美国又正在放暑假,不能给我新的刺激。

  直到一天与一个朋友久别重逢。朋友带着孩子在美国读书整整一年。回顾过去一年的经历,她感触最深的是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去年学了大半年加州历史。她说:“美国小学生能在课堂上学到很多历史细节与场景,这是多么了不起的设计啊!”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