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焦虑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文丨阳志平
  安人心智首席科学家

  “创业焦虑症”这个词,不可能出现在DSM(国际通用的心理健康诊断标准手册)里,尽管从心理健康评估的角度看,不少创业者的确已处于病态,只是这种状态很难用一般焦虑症的特征形容。

  得了“创业焦虑症”的创业者,可能还得用流行病学的方法来描述:

  他们往往在25岁-35岁之间,性别为男,未婚,业余爱好多为电子、IT,尝试各种互联网新鲜事物或者新鲜游戏,除此之外,业余爱好很少,尤其是需要跟人打交道的爱好。工作三四年之后,不甘于平淡的生活,开始创办自己的事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