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低速增长仍将持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下一场金融危机发生在发达市场的可能性小于新兴市场,随着发达国家趋于采取内向政策,新兴市场可能无法从多边机构获得足够帮助

  文|沈联涛
  香港大学亚洲全球研究所杰出研究员

  在当前持续低利率的环境下,全球债市保持高位,股票价格持续攀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在2017年秋季年会上宣称,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各国货币政策也有可能最终回归正常化。

  全球经济是会持续复苏,抑或这可能是另一场危机的前兆?今年是亚洲金融危机爆发20周年,也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10周年。

  一切都可能维持在低位更久。这意味着,各国央行不会急于加息,无论是金融市场还是政客都想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少有政治家愿意推行痛苦的财政及其他改革。一切都将被推给央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