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互联网金融整治攻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16日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避免产生“处置风险的风险”?怎样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一语道破】玖富孙雷:P2P网贷备案延期对行业的四大影响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韩祎 彭骎骎

  在原定的P2P整改大限和备案前夕,来自江苏、浙江、江西等地的数百名个人投资者,聚集在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信访接待室,希望了解端午节前被发现实际控制人跑路的“唐小僧”案的最新进展。

  “唐小僧”的最新身份是P2P(网络借贷)平台。但据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唐小僧”的母公司资邦金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资邦金服)曾三番五次更改“唐小僧”的定位:刚开始称“唐小僧”是P2P平台;后因监管趋严,改口为互联网资管平台,借此逃避P2P整治;2018年4月初,因互联网资管乱象面临严厉整顿,资邦金服再次将“唐小僧”定位成P2P。一件外衣穿了又脱,脱了又穿。财新记者独家获悉,资邦金服已于6月16日被立案,定性是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