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9年第1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18日
可以听文章啦!

  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随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在回答财新记者关于减税降费的问题时表示,今年要更大规模减税降费,4月1日减增值税,5月1日减社保费 ;要安排财政支出与GDP增长同步,确保民生重点领域、三大攻坚战支出只增不减。财政可持续方面,给制造业、基础行业、中小企业等带动就业最大的领域明显减税,是放水养鱼,政府要过紧日子,让利于企业、让利于民,这样财政才更可持续。

 

  3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进行第三次通话,双方在文本上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