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毋违愿,终生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2月08日
苏国勋(1942—2021)社会学家
苏国勋(1942—2021)社会学家

  文|应星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2021年2月1日上午,著名社会学家苏国勋先生走了。自2020年11月突然病倒后,他一直在与病魔顽强抗争。去年底病情稍有好转,他一回到家,就向心里一直放不下的学生们致意。不曾料想,开年后病情再度恶化。学生们还未来得及探望,他已撒手人寰。

  苏国勋先生1942年2月生于北京市,自幼教养良好。1961年从北京四中考入北京师范学院俄语专业,大学毕业后到北京六十五中学任教。1978年9月,他考入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哲学系攻读硕士研究生,是中国社科院第一批硕士生,毕业后留在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工作。1983年到1987年,他在职攻读哲学所博士研究生,毕业后调到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学理论研究室任主任,直至2007年3月退休。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