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4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08日

出任

若阿金·莱维

巴西财政部长,11月27日获得提名

  巴西总统罗塞夫当天提名前国库局局长、银行家若阿金·莱维出任财政部长。莱维将领导内阁经济班子,肩负起重振巴西经济的使命。

  53岁的莱维在巴西被誉为自由派经济学家。他从美国芝加哥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供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并在前总统卡多佐政府和卢拉政府担任过财政部司长。他是财政管理上的鹰派人物,2003年至2006年担任巴西金库管理主任,通过审查花费和重组债务结构等措施,成功提升了巴西投资评级。目前,他在巴西最大私人银行巴西贴现银行担任资产管理部总监。分析认为,由他出任财政部长,将提高公共账户透明度,设立更可信的财政目标,并有助于央行控制通胀。但也有人抱怨说,他在担任国库局局长时表现出“传统与保守”,不利于社会计划的推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