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5年第1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04日

  北京读者 刘伟:

  近日举办的2015上海车展无疑成为新能源车的盛宴,这预示着新能源车怎样的前景?

  本刊产业新闻部:

  本届车展共展出新能源车103款,约占车展新车总数的三分之一。据财新记者统计,此次车展新发布的新能源车共有39款,其中有17款为插电式混合动力,其余分别为15款纯电动、4款传统混合动力和3款燃料电池车。

  从新能源车发布情况看,插电式混动车已是新能源技术的主流。插电式混合动力一方面可以实现高压充电,一方面驾驶过程中如果电池没电的可以很快切换到内燃机,从使用的便利性来说在中短期很适合中国市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