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5年第1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18日

  北京读者 刘伟:

  伴随着张勇升任CEO,阿里巴巴迎来一系列人事调整,结果如何?

  本刊产业新闻部:

  阿里巴巴四季报宣布张勇升任CEO,颇为突然但并不意外。市场人士认为,财务出身的张勇对财务数据敏感,业务积累全面,这可能利于阿里在长期战略和短期营收间找到平衡。

  张勇升任CEO是阿里巴巴新一轮系列人事变动的顶峰。马云已然抛出概念——阿里巴巴集团将全面由70后掌权。马云在内部信中透露,除了陆兆禧,其他几位60后管理人员也退出一线管理:CTO王坚、CSO邵晓锋、首席战略官曾鸣和CMO王帅。马云称四人移交管理工作后,将进入集团“战略决策委员会”,专注于战略、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与传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