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5年第2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0日

  日众院通过安保法案

  7月16日,日本众议院在一片反对声中,凭借执政党的赞成票表决通过了解禁集体自卫权、大幅转变“战后”日本防卫政策的安保相关法案,由此论战的舞台将移至参院。由于执政党在参议院同样占据半数以上议席,法案有望在本届国会9月闭幕前成立生效。

  “打虎”最高法

  中央纪委7月12日消息,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奚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在最高法工作30余年的奚晓明,是十八大以来,中国法院系统被调查的首位高官,也是中央纪委今年以来查处的第16名省部级官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