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5年第3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03日

  索马里爆炸波及中国使馆

  7月26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多国多人伤亡。袭击导致设在该酒店内的中国驻索大使馆部分房间受损,一名负责安全警卫的工作人员因伤势严重医治无效遇难,另有三名工作人员受伤。索极端组织“青年党”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电梯吞人”

  7月26日,湖北荆州一商场发生扶梯致人死亡事故。一名青年女子带孩子乘坐扶梯行至尽头踏上踏板时,扶梯踏板突然塌陷,女子瞬间陷入其中。在紧要关头,女子将孩子托举出来,自己则完全被扶梯“吞没”。经过约五个小时的破拆,该女子才被救出,但已死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