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1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16日

  北京读者 轩辰:

  巴基斯坦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项目苏库尔至木尔坦段开工,这条由中企承建并提供融资的公路将给中国带来什么?

  本刊产业新闻部:

  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全长1152公里,苏库尔至木尔坦段位于中段,长392公里,工期36个月。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项目总承包,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

  2013年5月,总理李克强在履新后访问巴基斯坦,提出“中巴经济走廊”概念。该走廊从中国新疆喀什进入巴基斯坦北部,然后穿过巴全国,抵达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和瓜达尔。项目预计建成一条公路、铁路、油气管道及光缆覆盖的通道。通道既能促进巴当地经济发展,也将成为中国绕开马六甲海峡、经巴基斯坦连接印度洋的陆上交通干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