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2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23日

  北京读者 轩辰:

  近日,全球六家集装箱航运公司组建第三大集装箱航运联盟THE Alliance,此举将给集装箱航运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组建THE Alliance的六家公司共拥有超过620艘集装箱船,运力约占全球18%的市场份额,通过合并,其未来成员数量还将增加。

  目前,世界集装箱航运业由四大联盟组成。今年4月20日,由中远、中海两大航运央企合并成立的中远海运,宣布与法国达飞轮船、长荣海运以及东方海外组建了世界最大集装箱航运联盟Ocean Alliance。随着THE Alliance的成立,排名世界前16位的集装箱航运公司有14家分属三大联盟,总运力规模占世界份额的75.3%,形成绝对垄断。世界集运市场转变成2M、Ocean Alliance和THE Alliance的“三国演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