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二政府”为何难脱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9日

  文|财新周刊 盛梦露,张从志(实习)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现在还分别是司法部、财政部直属的事业单位,但它们或将于近两年内与部委脱钩。

  近日,国家发改委、民政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办法(试行)》,它主要基于一年前中央发布的一份脱钩方案。201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

  中万行业协会商会发展促进中心刘有千称,“这次是中央定的大盘子,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发改委牵头、十几个部委参与”,是“这么多年力度最大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