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英国提前举行大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29日
英首相宣布提前大选 英镑汇率攀高FTSE100却创新低

  文|财新周刊 张琪

  6月8日,英国将举行大选。这次选举原本应在2020年5月举行,但今年4月18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意外宣布提前大选,并获得议会同意。

  有分析认为,梅在去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后接替辞职的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成为英国首相,其任职是通过党内选举而非全国大选。因此,提前大选是为了让她获得英国选民“授权”,以便在未来的脱欧谈判中有更广泛的民意基础。

  此外,目前执政的保守党在民调中也大幅领先内部党争不断的反对党工党,梅在此时宣布提前大选,意在扩大保守党在议会下院中的席位领先优势,避免被反对党束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