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楼市“发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19日
抢楼大战愈演愈烈,各项楼市指标屡创新高,市场情绪不断高涨
上海一家盒马鲜生便利店,顾客在选购商品。过去几年,便利店模式在全国开花,背后是蜂拥而至的各类产业和跨界资本。

  文|财新周刊 姜博文(特派香港) 杨砚文,图|梁莹菲

  6月香港,与酷热天气走势一致的,除了涨势凌厉的恒生指数,还有直登历史高峰的香港楼价。

  2016年下半年至今,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已数度出手,欲给楼市降温。然而自今年上半年以来,抢楼大战愈演愈烈,港岛各项楼市指标屡创新高,市场情绪不断高涨。这亦令人不禁要问:1997年,香港楼市暴跌的宿命会否卷土重来?香港楼市的保险箱还能安放多久?

价量屡破顶

  “万人空巷”“人山人海”等词语,最近见诸香港报章头条。这是形容香港首富、“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旗下一处名为“海之恋”的楼盘开售火爆场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