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2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16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山昭:

  7月6日,中国上调美国产汽车关税,这将对中国进口车市场产生何种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汽车业在今年7月在关税层面迎来接连调整:先是依据中国于5月22日的削减关税决定,汽车整车关税自7月1日起从20%-25%整体下调至15%;后由于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双方重提今年4月初的互加关税举措,中国于7月6日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加征25%。这意味着产自美国的进口车关税升至40%。

  此次中方加征关税,首当其冲的品牌是戴姆勒、福特和特斯拉等车企,它们是美国对华出口量最大的汽车品牌。在2017年中国进口的125万辆汽车中,原产地为美国的进口车约28万辆。中国对美加征关税清单中涉及汽车领域的共有28项,2017年自美进口金额合计为129.42亿美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