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0年第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受疫情影响,内外需经济指标均遭遇冲击,基建加码呼声再起,这将给水泥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大,是逆周期调控的主要手段。政府加速发行专项债券,已释放出强烈信号。广发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刘郁团队的数据显示,2020年前两个月,专项债发行节奏明显加速,主要投向城乡、市政、产业园区、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

  基建投资加码将提高水泥需求。而在供给方面,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的研报认为,受疫情影响,水泥产能置换项目工期或出现延后。目前,受产能置换影响较大的地区多集中于广西、贵州等地。这些地区新增供给会有所减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