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网红的动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显然还是粉丝的需求更有力量。到了2020年9月底考MCAT的前夕,女儿一共做了13集视频,积累了一百多个订阅、几千次观看

  文|王芫
  作家

  申请医学院需要多方面的准备。过去两年,我女儿在多条战线同时作战,成绩都还不错。本想2020年暑假更上层楼,没想到疫情使得社会半瘫。学校关门,医学实验室的动物也被杀掉了,据说还是教授亲自动手干的,因为学生和助手不能进大楼。

  我对女儿说:“这个暑假你只好复习MACT了。”

  她说:“复习?还有专业课没学过呢。”

  MCAT考试涵盖自然科学、生物、心理学,外加阅读理解。我女儿是化学专业,前两年修了自然科学,计划大三修生物,大三暑假正好复习MCAT。现在考试提前一年,生物只能自学了。自学了一周,她提出要养只猫,理由是在YouTube上看到一个女生分享考试心得:读一段书后,给猫复述一遍,结果考到了99个百分位(成绩高于99%的考生)。养猫被我否定了。我让她再想别的主意,报个高价补习班都行。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