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3年第2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6月12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山东读者 多福:

  2023年高考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报名人数达到1291万,比去年增加98万,这一数字引发竞争加剧担忧,实际是怎样的?

  本刊民生新闻部:

  高考报名人数增加,未必导向竞争加剧。实际上,各省份高考报名人数不仅包括传统的普通高考报名人数,还包括大量参加职教高考、专升本的考生,近年来中职、高职毕业生升学比例不断提高。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2020年全国中职毕业生抽样调查显示,65%的中职学生升入高等院校继续学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