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谨慎布局2017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06日
在2016年底的微微暖风中,各省份2017年的经济增速目标基本保持稳定,投资对稳增长仍是关键动力,去产能依旧面临挑战
2016 年4 月8 日,河北迁安因铁矿石资源储量达25 亿吨而获名“钢城”,在轧一钢铁厂附近,墙上依稀可见“钢铁强镇”。 随着国内钢铁需求下降,迁安的钢厂也受到了影响,工人们纷纷自谋生路。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以经济增长超预期回升收官2016年后,地方政府对2017年经济增长的态度仍保持谨慎。

  2017年1月,省级“两会”陆续召开。财新记者盘点各省级政府工作报告发现,地方政府对2017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的设定,多以稳定为主。

  已召开省级“两会”的28个省份中,有17个省份的增长目标基本稳定,其中个别省份将2016年的区间目标调整为区间下限以上或左右的表述;5个省份将增速目标下调;6个省份增速目标上调。

  增速目标总体稳定的同时,各省份普遍强调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交通、能源、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仍是投资的重点领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