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全景分析:空间与底线|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16日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争端如何成为中国扩大开放的契机,中美之间有哪些领域可以谈?
2015年,中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规划重点发展的十大高新科技产业和高端制造业领域,包括信息和通信技术、航空航天、机器人、医药、机械等行业。
 

  文|财新周刊 孙文婧 陈梦凡 见习记者 程思炜

  [编者按:连日来,中美贸易战再度升温,继互相发布加征关税清单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要再制定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清单,加征10%关税。

  在贸易战背后,中国各界开始思考:从自身的利益出发,中国是否仍有扩大开放的空间?中美如何避免互相伤害?还有分析认为,中国应对美国的合理建议做出回应,但对一些“非分之想”也必须准备好反制措施。

  此文提供了有关中美贸易战思考的角度,以及对专家学者的采访、分析,现重推,与读者诸君共同探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