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旧词新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31日
“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政企分开”这两个旧词,在外部环境变化和民营企业生存环境受到关注的背景下再次出现,指明了未来的政策方向

  文|汪德华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长江产经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关键时间点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会议提出的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公平竞争、促进5G相关产业发展等信息,各方多有解读。笔者主要关注两个不太常出现的“旧词”。

  第一个词是“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并要求各项工作要“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