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眼丨我的2018——财新摄影记者自选年度图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31日
01.【端村芭蕾】2018年3月18日,在马楠家不算宽敞的房间里,端村学校芭蕾舞班的学员佳熠(左)和马楠跳起了双人版的《天鹅湖》经典选段《四小天鹅》。位于雄安新区的端村是一个经济上较富庶的村庄,孩子们参加学校日益丰富的兴趣班和课外活动,比一般农村的孩子有更多的机会接触艺术文化熏陶,未来的选择也将变得更多。图/ 财新记者 梁莹菲(原图首发于本刊2018年4月9日第14期)
  02.【女子戒毒所】2018年6月10日,四川省德阳市四川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为迎接6月26日的国际禁毒日,戒毒人员加紧排练节目。排练休息间隙,几名戒毒人员在民警的陪护下在走廊边休息,眺望风景。 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原图首发于本刊2018年6月25日第25期)

  03.【独自老去的张焕枝】2018年9月23日,聂树斌的母亲张焕枝在房顶晾晒玉米,近年来村里统一种的核桃树长大了,遮蔽了玉米地的阳光,加上今年雨水不好,玉米收成只有正常年份的十分之一。图/财新记者 陈亮(原图首发于本刊2018年10月8日第39期)

  04.【撤梯之后】2018年2月3日早上,湖南娄底新化县炉观镇口前村,“郑州城管撤梯”事件死者欧湘斌的母亲梦到儿子悲恸不已,行动不便的大儿子在一旁沉默陪伴。 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原图首发于本刊2018年2月12日第7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