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全球移民政策趋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18日
近来欧美各国都对移民表现出敌意,但移民对公共服务的占用,并未超过其纳税贡献,实际上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储前主席

  欧洲小国塞浦路斯在2012年- 2013年间经历了一场与希腊债务危机相关的金融危机。危机期间,塞浦路斯推出了投资移民政策:只要投资额高于一定数额,并满足其他一些条件,任何外国人都可获得居住权。

  这一政策奏效了,主要吸引了俄罗斯人和中国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依据欧盟规定,任何塞浦路斯居民都可以到其他欧盟成员国免签证旅行,甚至工作。数千位投资移民带来的近50亿美元,帮助塞浦路斯度过了困难时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