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武汉耽美写手案标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27日
唐心出版的《笼中帝》个人志和折扇。图/受访者提供

  文|财新周刊 杨睿

  轰动网络文学界的武汉耽美写手非法经营案一审宣判。日前,武汉市武昌区法院认定八名被告人均犯非法经营罪,其中耽美小说作者唐心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罚金12万元;两家淘宝工作室的实际经营人尹茹、董文玉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罚金10万元;承接印刷业务的林甲、林乙及潘文则被判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罚金6万元。

  唐心是颇有名气的耽美小说写手,笔名“深海先生”。2015年开始,她在晋江文学城网站发布《德萨罗人鱼》等五部耽美小说,并通过尹茹、董文玉的淘宝工作室印刷、发行了上万册个人志。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