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NASA隐藏人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09日
凯瑟琳·约翰逊(1918-2020)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工程师

  文|鞠强
  科普图书编辑

  2017年,入围第89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的《隐藏人物》虽然最终无缘大奖,却让很多人第一次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工程师凯瑟琳·约翰逊(Katherine G.Johnson)的名字。

  约翰逊1918年8月26日出生在美国西弗尼吉亚州,当天是美国妇女平等日。她自小就展现出很高的数学天赋,10岁进入中学,又因成绩好而跳级,14岁就进入西弗吉尼亚州立学院学习数学。1937年,18岁的她以优异成绩毕业,获得数学和法语学位。随后,她到一所黑人公立学校任教。1939年,她与第一任丈夫詹姆斯·戈布尔结婚,之后在西弗吉尼亚大学短暂参加过研究生课程。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